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2020特色凉菜,做法簡單。好看好吃又解馋!

今天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凉拌下酒菜“瓜丝拌木耳”的做法,虽说现在天气寒冷,但临近年关朋友亲戚之间也难免会多加走动,下酒菜自然是少不了的,每一道凉菜,吃的不仅仅是食物的本身,调味料才是灵魂所在。糖、香油、醋、盐、辣椒油等调味的多或少,赋予了每一道凉菜不同的味道。吃前将各种食材连同酱汁拌均匀,酸、辣、甜、麻香味儿在口腔中散发开来。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分享一下做法,喜欢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。



【瓜丝拌木耳】

1.首先我们把黄瓜洗干净,先斜刀切成片,再切成细丝。胡萝卜削过皮以后,也切成细丝,泡发的木耳,也切成丝,一起放入清水中,加入一勺食盐,倒入少许白醋,抓拌均匀浸泡10分钟,白醋能保持菜品鲜亮的色泽。




2.大蒜压扁切成末,小米椒切成圈放入盆中,加入蒸鱼豉油10克,陈醋5克,香油5克,食盐2克备用。




3.锅内烧油,放入几粒青花椒,开小火爆出香味,油温升至七成热时起锅,把花椒油倒入料碗中激出香味,喜欢吃辣的朋友,也可以放一些辣椒酱拌匀备用。




4.然后我们把黄瓜、胡萝卜和木耳倒入笊篱中,沥干水分放入盆中,浇上调好的料汁,颠盆拌匀后即可装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